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902

419日下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林亚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在学校接待室会见林教授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林亚南教授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作了题为“从讲授课程到建设课程”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负责人、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80余人聆听报告。

  


林教授的报告站在服务学生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课题组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慕课建设历程。林教授从一个网站、一个系列研讨会讲起,分享了其建设经验。随后,基于多年教学经验,林教授提出了他在课堂教学、教育学生方面的思考。最后,针对老师们的问题,林教授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林亚南,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1994年在德国Bielefeld(比勒费尔特)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数学会理事长,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全国大学数学微课程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兼华东赛区组委会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第四届“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福建省“千百万人才计划”,福建省“师德标兵”,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数学研究》、《数学文化》编委。国家精品课程、国家优秀资源共享课程、国家MOOC《高等代数》负责人。福建省教学团队“代数学科教学团队”带头人。厦门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主持的项目获得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特等奖。在《中国大学教学》等杂志发表教学论文8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个面上项目、参加1个重点基金项目,2个面上项目,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