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刘衍聪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133

4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助理、胜利学院院长刘衍聪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新工科建设的理念与行动》学术报告,校内师生共计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教授介绍了新工科提出的时代背景和理念,新工科建设全面起航,新工科建设的行动与实践,并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对应用型高校新工科建设提出一些建议。最后对大学生的学习、参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对教师的教学科研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刘衍聪,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助理、胜利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本科教育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等职务。主要从事工程图学、CAD&CG、绿色再制造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主持或主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3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4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 收录38篇;授权国家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获软件著作版权4项;主编《工程图学教程》等教材5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出版《激光熔覆修复再制造技术》学术专著1部;获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是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门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团队、省级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国家级新工科“石油装备智能制造协同育人平台”项目等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