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武中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939

58日下午,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武中臣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2号综合楼A3006举行。报告题为“火星探测与火星表面物质分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武教授的报告主要针对火星表面的物质研究进行了系统介绍,分析了火星表面高氯酸盐的形成机理,并向在座各位同学生动的讲述了火星的现状以及探测情况。随后武教授展示了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的登陆以及科学探测的视频,直观的展示了火星探测领域的前沿进展。其间,武教授骄傲地讲道:我国将在2020年向火星发射探测器,这将是中国外太空探测的又一个里程碑。最后武教授鼓励同学们勤奋上进,刻苦钻研,在新时代科技创新高速发展的潮流中,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

  


武中臣,泰安肥城人,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2009.09-2012.09年在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12-2016.01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进行公派访学。从事行星物质分析(RamanLIBSIRNIRIC-MS)、行星环境模拟、等离子体光谱诊断与分析等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是美国(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会员,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LDSE)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目前承担/完成国家自然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大学基金项目2项;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3项,横向合作多项;培养研究生4名;至今已在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Analyst, J. Anal. At. Spectrom., TalantaAnal. Bioanal. Chem., Vib. Spectrosc., . J. Agric. Food Chem,中国科学,地学前缘等知名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