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博士沙龙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436

58日下午,旅游学院在实验楼5057会议室举办博士沙龙活动。此次的主题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碰撞与融合”。沙龙由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来自各个专业的中青年教师和部分考取研究生的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

赵秋月博士做了题为《光释光在地质样品测年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报告首先就光释光方法、原理进行阐述,随后列举其在科学实践中的应用,从方法、原理、实践、应用等4个方面给与会师生讲述一场生动有趣的科学穿越旅程。对于赵秋月博士精彩的演讲,与会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随后,大家围绕着科研课题的研究方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吕臣博士、赵维军博士、岳俊生博士先后就自己研究方向阐释各自的研究方法,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次博士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为推进我校科研、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