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隋映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033

58日下午,著名科技经济与战略管理学者、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隋映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范真在学校接待室会见隋教授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续聘)。随后,隋教授在我校虚拟仿真中心A1004报告厅做了题为《新兴产业发展与 新旧动能转换》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校内师生共计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隋教授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对新兴产业在动能转换中的地位、新兴产业实现动能转换的瓶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路径及实践等问题进行了阐释。隋教授认为,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地位,就是通过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进入新兴产业价值链,取代落后产能,形成未来竞争发展与创新的驱动力。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是集思想观念、生产方式、科技创新、管理模式、体制机制变革的集大成。不仅需要发展规划与方案,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确的发展战略、转换路线图与体制机制。没有正确的发展战略及转换路线图,新旧动能转换就可能南辕北辙,功亏一篑。在报告会最后阶段的互动环节,隋映辉教授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做了深入的解读与交流。


   报告会从下午三点半开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隋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观点新颖、视野独特、见解独到、风格鲜明,使与会师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前沿动态,明确了发展前景,为师生们带来了新观点、新思路,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