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教邹云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鞠培军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05

512日,受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我校杰出校友、特聘教授张焕水的陪同下,南京理工大学邹云教授在特聘教授工作室,作了题为《控制理论中的数学》的学术报告,优化控制团队成员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针对大部分教师是数学出身,没有控制理论背景的情况。邹教授将“数学建模”作为切入点,通过对“可控性”,“稳定性”,“最优化”等重要的控制概念,分别结合生动形象的生活实例,介绍其中的建模思想;随后,通过几个控制领域的经典结论,讲解了控制系统的性能分析和综合设计。最后,邹教授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的经历,给出学习控制理论应采取的方法。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邹教授的报告针对学院青年教师所急需,内容丰富翔实,语言幽默风趣,得到热烈反响。

  


邹云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美国国家数学学会(AMS)终身会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控制理论与应用》编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其研究方向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包括非线性系统建模与控制、应急控制理论与方法、广义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稳定与分析、电力市场、风力发电系统的数值仿真与控制等。曾先后主持完成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国防科工委和教育部基金项目。合作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合作发表论文100余篇,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