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国风雅韵”—《民族音乐概论》课程改革实践汇报演出

作者: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20

515日晚700,艺术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国风雅韵”—《民族音乐概论》课程改革实践汇报演出。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副校长李玉洋、于鸿远,学工处、教务处、财务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及全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继承·弘扬·创新”为主题,同学们各具民族特色的演出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四川民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东北二人转《小两口回门》京剧《梨花颂》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山东琴书《偷年糕》;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等等。豫剧《银环下山》,特邀山东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武兰香老师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民族音乐概论》是音乐专业的必修课程,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但在目前的高校教育中,更多的是重理论,轻实践,使得中国传统音乐教学理论与实践脱节。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中国传统音乐的精华,艺术学院马蕾老师大胆改革,把课上课下、校内校外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专业实践,通过学生的演唱和表演,再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与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