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吕世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970

51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吕世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数学课程与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VR多功能厅举行。泰安二中、泰安英雄山中学、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等部分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学生等共14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前,副校长王雷亭在学校接待室会见吕世虎教授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吕世虎教授基于国家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的实践过程、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围绕“核心素养与高中教学课程标准修订”“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课程设计”“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教学”三个版块,整体阐述把握了数学课程理念目标、框架内容和实施要求,从理论和具体实施措施上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推进“主题/单元”教学实践,使核心素养逐步渗透到学生的学科学习活动之中。报告内容详实丰富,深刻生动,现场与师生互动频频,反响热烈。

  

  


吕世虎,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副组长,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甘肃省高等师范院校数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甘肃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数学教育学报》杂志副主编,参入选国培计划专家库。承担并完成全国教育科学“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4项课题,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获省高校科研成果奖10项。出版著作、教材3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