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探索量子世界的奥秘”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663

53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虚拟仿真中心举办“探索量子世界的奥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传峰主讲。该院党总支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李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量子的概念,阐述了量子世界与经典世界的不同之处,介绍了量子纠缠和量子隐形传态,讲述了量子计算机和量子密码,并重点介绍了他的研究组在光的波粒二象性等问题上的研究成果。最后,李教授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讲解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结束师生普遍感受收获很大。

   


作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李传峰教授。1999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在搭建量子纠缠网络及利用量子信息技术探索量子物理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包括Nature 子刊14篇,PRL20篇。论文被SCI他引3400余次,H影响因子34。目前,他正在积极为申报院士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