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王传利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604

61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A1004作了题为“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近百人聆听报告会。

王传利教授首先从如何破解历史周期率谈起,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分析了为什么习总书记特别强调“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王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另外,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比较关心的考研以及职业前景问题,王教授在报告会的最后特别介绍了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层次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鼓励泰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子们要努力学习,考研考博,将来肯定会有美好的前途。王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气氛活跃,语言幽默,其渊博的学问学识和高超的讲课水平,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传利,山东济宁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政治学习辅导员,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清华大学教学顾问团成员,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顾问,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研究方向是当代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对中国反腐与廉政有大量著述,提出许多独特的观点。出版个人专著7部,在《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改革内参》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点研究课题2项,清华大“985计划重点资助项目1项。研究成果被有关高层参阅,获得北京市优秀成果奖励。获得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每年为国家部委、央企和省市有关部门做报告近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