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为“特聘教授”仪式暨系列学术活动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378

530日下午,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VR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郑向敏教授“特聘教授”仪式。校长秦梦华、副校长彭淑贞出席仪式。秦梦华为郑向敏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旅游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随后,郑向敏教授作题为《旅游业新时代与新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郑教授基于当前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大趋势,阐述新时代旅游业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时代变革中寻求旅游业新的突破、探索其他行业部门与旅游业的切合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全球行业发展的角度,揭示未来我国旅游业新时代发展趋势和当前科研热点。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理论深入浅出,说服力强,启迪了学生们的思维,扩宽了师生们的视野,满足了大家的求知欲望。

  

  


在校期间,郑教授与旅游产业发展与安全规划研究所的学术骨干进行了深入座谈。对我院教师承担的泰安玉石发展规划课题以及乡村旅游规划课题,在实地考察基础上给与了充分指导。凭借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专业视野,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案例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