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次全员聘用工作总结大会暨​聘用合同签订仪式

作者: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523

65日下午,我校首次全员聘用工作总结大会暨聘用合同签订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全体教授、博士代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为15名三级教授和1名新晋教辅正高职称教师颁发聘书,并与部分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三级教授(教学科研并重型)代表郭华、三级教授(教学为主型)代表徐健、三级教授(科研为主型)代表韩银锋、四级教授(教学为主型)代表郭慰慰作典型发言。

   

   


秦梦华讲话。他指出,我校首次岗位设置与全员聘用历经两年半的精心准备、近半年紧张有序的组织实施后,已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成效主要体现五个方面:一是实现了“一人一岗,岗责对应”;二是实现了“分型设岗,精细管理”;三是实现了破格评审,打破了论资排辈;四是实现了“目标考核,合同管理”;五是实现了“民主决策,依法治校”,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内生动力。

秦梦华强调,要切实巩固改革成果,围绕硕士点立项建设目标,按照新岗位、新目标、新机制、新面貌、新成效的要求,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调动一线教师积极性,确保顺利完成科研目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制度,加强宣传引导,明确职责要求,树立人人尊重人才,人人崇尚学术的观念,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工作。

二是深化管理和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调整完善二级学院岗位绩效津贴分配办法,做好劳资福利调整工作,引导各教学单位用好绩效津贴分配自主权,鼓励各教学单位绩效津贴向关键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

三是健全中层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做好中层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要不断探索完善充满活力的、切实可行的目标管理机制,建立责任落实到人、标准细化成条、任务分解为项的“详单式”操作细则,对教学单位、管理服务部门进行分类目标管理,确保按时完成硕士点立项建设各项指标任务,早日建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四是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相结合,合理运用考核结果激发全员干事创业动力。各中层单位要参照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办法和岗位目标,层层分解建设任务,指导教职工合理制定个人工作计划,跟踪督促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切实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动力。

五是切实做好人才工作,为硕士点立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目前,全国高校都在下大力气抢夺人才,我们要紧跟形势、选准目标、推出实招、下大力气、加大成本,力求在短期内取得实效。

范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将人事制度改革作为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率先迈出了改革中最困难、最关键的一步。通过教师分型管理、破格评审、柔性引智三项改革打出人事制度改革的组合拳,实现了“三破三立”,即破除“千人一面”旧标准,建立“个性发展”新常态;破除“论资排辈”旧观念,树立“能者居之”新理念;破除“为我所有”旧传统,创立“为我所用”新思路,激发了人才引擎新动力,学校发展新活力。

范真强调,今后三年是我校硕士点建设的重要三年,按照硕士学位授予基本条件,我校博士缺口67人,各二级学院是人才引进和管理的责任主体,务必要高度重视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没有人才就没有创新、没有发展。我们要重视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以全员聘用合同签订为契机,切实做好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努力把泰山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