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级杰出校友、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4153

67日上午,泰山学院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校友大讲堂”暨“数学与统计学院杰出校友励志讲堂”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VR多功能厅举行。80级杰出校友、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应邀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学院师生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秦梦华在学校接待室会见了秦洁新,双方就两校全方位深度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进京为秦洁新校友颁发“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纪念品。李进京对秦洁新校友应邀来母校开展校友报告的深厚情谊以及杰出成就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敬意,充分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工作以及“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院学子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精神风貌,同时鼓励学生奋发努力,构筑梦想、放飞梦想、追求梦想、铸就梦想。

   


秦洁新作了题为“当有温度的老师,办有温度的教育”的精彩报告。秦洁新校友语言亲切真挚,着眼现实,围绕“当老师,虚心学习,敢于挑战,和学生一起成长”“抓德育,走进心灵,关注个体,人人都是教育者”“做教育,顶层设计,凝练理念,让学生有可持续的未来”三个板块,分享自身数十年来的从教经验心得和实际做法。他强调“心态决定结果”“用心成就未来”“细节决定成败”“一批优秀的学生成就一个优秀教师”“严师出高徒”“办有温度的教学”“让学生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意蕴深刻,引人深思。2015级学生根据自身支教实习情况进行对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2016级师范方向学生支教实习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经验做法。

  


秦洁新,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80级杰出校友,泰山学院客座教授,泰安市功勋校长、教育部优秀指导教师、泰山功勋校长;经教育部选派赴香港工作并获香港特区教育局感谢状;在《中学数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项目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