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宝泰隆”杯“承传统之芳华,庆泰院六十载”第十三届导游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021

68日晚,泰山学院“宝泰隆”杯“承传统之芳华,庆泰院六十载”第十三届导游素质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泰安市旅发委副主任徐鸿、泰山学院副校长彭淑贞、泰山宝泰隆地下龙宫景区营销副总监戚啸、泰山学院团委书记崔国强、旅游学院领导班子、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南校区部分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由泰安市东岳导游服务中心主任张莹,泰安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泰安市大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方超、泰山宝泰隆地下龙宫景区营销总监李枫、泰山学院团委及旅游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45天,81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每场比赛至少有2名旅行生管理教研室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参与指导,最后八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模拟导游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八位选手的讲解各具特色,表现形式多样,从神话传说、唐诗宋词入手,或风趣幽默,或优雅大方,景区经典讲解涵盖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现代发展等方面,导游语言生动活泼、准确清晰,举止大方得体,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出奇招,歌曲、舞蹈、快板书等才艺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动最后,泰安市东岳导游服务中心主任张莹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最后,来自旅游学院选手孙晓敏荣获一等奖;旅游学院选手林岩、岳凯丽荣获二等奖;来自旅游学院选手蔡鸿达、外国语学院选手邹璐瑶荣获三等奖。来自旅游学院选手臧传煜、张鑫颖,历史学院选手陈琦荣获优秀奖。

  


泰山学院导游素质大赛是旅游学院六大校园文化品牌之一,至今已举办13年,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行业如何发展,旅游学院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创新发展该品牌活动,重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激发同学们对旅游行业的热爱,为地方旅游业输送高端复合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