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广泛开展考研专升本学生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王成磊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70

近日,外国语学院通过宣传典型事迹、举办现场报告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在全院广泛开展考研、专科升本科系列学习经验交流活动。2018届英语、日语和商务英语三个专业的2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走上讲台,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 全院大三、大二年级近500名同学参加了不同场次的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现场,2018届成功考取研究生、专科升本科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从方向选择、学习计划、面试调剂和心态调整等多个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对不同学习阶段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梳理并提供解决方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此外,同学们还赠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备考资料和APP等学习资源,并互留了QQ、微信等联系方式,方便彼此之间长期咨询和帮扶。



在线上方面,学院通过不断深入推进“典型引路工程”这一传统品牌,利用考研交流QQ群、微信平台、宣传板等主力宣传平台,大力宣扬优秀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培育优质学风。自开学初以来,学院在南北两个校区推送“典型引路工程”展板近20块,宣传学习典型50余人;微信平台定期发布自2015年以来的考研学生经验介绍60余条,点击率已逾万人次;学院历届考研学生交流QQ群已有成员四百余人,并在群内发布众多共享学习文件。

据统计,2018年外国语学院专科升本科学生42名,录取人数占全部报考人数的76.36%,比2017年高出18.95个百分点;本科生考取研究生35名,录取人数占全部报考人数的39.33%,比2017年高出11.7个百分点。其中,该院2014级第一届英语非师范本科班研究生录取人数占到了全部报考人数的68.42%,该班1号楼3015宿舍有5名女生同时被录取为研究生。日语专业已经连续4年,每年都有1名同学被辽宁大学录取为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