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 欣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798

6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在第四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座谈会。

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座谈会,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关延平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范真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本次调研成果,特别是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宝贵意见,尽快制定我校教师教育改革方案并及时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汇报。范真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凝练办学方向,彰显办学特色,释放办学活力,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以硕士授予单位建设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管理创新,主要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岗位设置和全员聘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思路打算。

   


关延平副厅长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于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师范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围绕学校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省级教师教育基地作用,重塑师范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教师教育特色。二是大力加强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围绕“育什么人、怎样育人、谁来育人、谁来育育人者”开展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持续加强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统筹办学资源,突出办学优势,集中有限资源打造特色专业,避免专业设置“大而全、小而全”。四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树立“底线”意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关延平副厅长还对岗位聘用、学校债务化解及发展空间等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办法。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