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年人才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191

615日下午,学校2018-2019年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副院长于鸿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于鸿远副校长分析了我校人才工作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和前期参加各地招聘会的所见所思,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首先,思想上要更加高度重视。硕士点立项建设是我校近三年的发展目标,全校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不低于25%是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之一,当前全国高校人才引进竞争十分激烈,各二级学院是人才引进工作的责任主体,各二级学院院长是人才引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人才引进工作当成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来落实。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力量,不拘形式,全方位多渠道联系博士。三是要加快工作节奏,在搜集到或接收到人事处转发的博士信息后,二级学院要在最短时间内与博士对接联系并邀请博士来校试讲,做到人才引进工作不过夜,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四是要以求贤若渴的态度对待电话咨询或来校试讲的博士,态度要热情诚恳、接待要细致周到。五是要立足校情,正确处理博士数量和质量、近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对高层次人才不求全责备。六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两年内全校博士占比完全达标。

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光杰首先从师资缺口、计划申报、试讲签约、人才目标考核得分等方面对各二级学院博士引进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对2018年博士计划变更、博士引进政策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强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助推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从探索博士直选直派通道、筹备“首届泰山之约博士论坛”、开展首次二级学院人才工作目标考核、筹划泰山学院首届人才工作表彰会议等方面,就下一步拟强力推进的人才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