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山东农业大学石运章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苏 冰 贾艳丽 马飞飞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009

621日下午,我校敦聘山东农业大学石运章教授教授式在第二会行。校秦梦华为石运章教授颁发教授聘并与其切交。随后,石运章教授在虚仿真中心外国学院做了题为术选题挖掘与高校外职业素养告。座由外国学院院长张庆云主持,学院全体教和部分学生聆听了座。

  

  


座伊始,石运章教授以高校能定位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在代高等教育境下,外要关注国家政策和国家中展目,注重提升职业素养和挖掘学术选题实现术创新。石教授接着从科研选题课题论证、学术创新的种和途径三个方面,合生动鲜明的事例,在座教和学生以深刻的启和引。他强调,好的选题应当秉承需求性原用性原、特色性原和求新原实现时话题现实问题、学的有机合。在课题论证方面,当及梳理相关文献,确定研究的内容、思路、方法、重点、基本点和新点。座中石教授引用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中标选题围绕发趋势选题和开展步行了详细阐述,对选题代意现实值进行了重点点解。

    

  

最后,石教授耐心解答在座教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勉励我院中青年教把握机会,研,争取在教学和学科研方面均有所作。石教授座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针对达三个多小座使现场和即将走向教学科研工作位的学生受益匪浅。

石运章,教授、博士、士生导师任山东农业大学外国学院院兼党委副书记,兼任山省国外言学会及商语协会副会、中国教育言学研究会常理事、《外教学理践》等CSSCI核心期刊稿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省高家及泰安市社会科学家。研究方向语习得与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