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博士沙龙暨首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

作者: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08

630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历史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博士沙龙暨首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本次活动共收到尚未公开发表的高质量论文17篇。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讨论小组,即世界史小组、中国近现当代史组、中国古代史组。每位论文发表人陈述15分钟,评议人评述5分钟。论文评议人从论文的优点与需要改进的地方,均提出精到独特的建议。精彩的陈述,开诚布公的评议,为论文的修改,提供了新的保障。

  


论文分别发表后,是集中讨论阶段。全体老师根据自己的兴趣,提问、讨论与答辩。在此阶段,赵兴彬教授指出年轻教师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历史学院院长郭华教授最后总结发言,对老师们积极参与,提供高质量的论文,表示感谢,评述了各研究方向的优缺点及未来努力的方向,指出博士沙龙与工作坊的形式要不断地完善改进,且需长期坚持下去。郭院长着重提到,历史学院围绕中国史硕士点建设,将有一系列教学科研活动,特别是老师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方向,提高科研能力,多出高水平成果。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历史学院老教授的道德文章和年轻教师的锐意进取。充分的讨论,坦诚的评议,无疑重新塑造了历史学院教学科研氛围。以科研为志业,不虚华,不造作,将是历史学院全体老师们共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