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召开成果规划建设座谈会

作者:来源: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963

73日下午至4日上午,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在教师教育基地C2006教室,特邀我校特聘教授丁龙嘉先生就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未来三年的具体学术研究课题与成果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与座谈,副校长王雷亭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研究中心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经管学院等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本次调研与座谈,共分两场,73日下午的座谈,主要是高职称教授与多年从事改革发展史研究的专家;74日上午的座谈,主要集中在年轻博士之间。

     



在座谈会上,丁教授结合中心首创及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十年的发展证明当初提议建立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及确立中心的某些研究方向完全是正确的,把改革发展与开放史作为研究的主要课题,不仅是当时也是目前国内较早探索改革开放史研究的重要基地。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召开了几次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出版了部分科研成果、在国内占据了一定地位,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极大地提升了泰山学院知名度与学术影响,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老师对该项事业的不离不弃,也是泰山学院领导和部分二级学院大力支持的结果。今天中心即将进入发展的新阶段,按照范真书记的要求,今后几年中心将积极根据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凝练出一些重大选题,借势发展,做出一批标志性的原创成果。

王雷亭指出,中心十余年的发展是与丁龙嘉教授的帮助与无私支持密不可分的,也离不开很多马院、历史学院部分老师的坚持,从学校的发展来看,这是中心难得的机遇,作为年轻的教师来说,只要大家积极具备发展的信念,用发展的眼光,在看到不足的同时,正视现实,发挥各自优势特长,融进团队,破除制约发展的因素,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相信中心在新的班子领导下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中,大家围绕丁龙嘉教授提出的《真理标准讨论史》、《双包到户合法史》、《冤假错案平反史》等系列标志性成果研究的价值、可行性与组织方式、建议、目前存在的困难、不足与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与讨论,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召开的必要性与建设意义,并一致认为上述几项成果的建设,是符合中心与学校发展学科特色优势的定位,下一步将积极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大力支持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