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团队举行“现象学”主题研讨会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007

716日,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团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现象学”专题研讨活动。柔性引智的张华教授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研讨。

活动伊始,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就此次活动的意义做了阐述。此次研讨召集人蒋福超博士对会议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并呈现了此次交流的主题《现象学的意蕴-如何智慧澄明的去-存在》,蒋博士详细的阐释了研究主题的意义并深度解读了主题的内涵。研讨会以张华教授的博士论文为蓝本,以近代哲学的致思路径、现代性的危机、现象学的三大代表人物思想以及现象学与儒学的贯通为主要议题,引导全体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而有效的学习与讨论。魏建培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品读了首都师大宁虹老师关于现象学研究的相关成果,进一步解释了现象学的本质意蕴。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在前期柔性引智的基础上,组织学术团队成员开展的深入学习与研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术氛围、激发学术热情、明确学术方向、形成相当数量与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教师教育特色的发展、教育硕士点的建设、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据悉,该团队的学术研讨活动将定期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