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阳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689

7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泰院红色风实践团前往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乱石崖村开展义务支教并对葛石镇乱石崖村基层党员展开调查,了解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与扶贫工作中作用。
    在泰安市城市管理局驻葛石镇乱石崖村第一书记的协助下,实践团的成员就葛石镇乱石崖村贫困情况与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展开深入调查。实践团成员以走访调查的形式为主,切身走进基层党员家中,实地了解与感受村民的贫困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原因。此外,实践团成员根据乱石崖村留守儿童们的年龄划分了班级,并细致的展开了义务支教活动,在对学生们的暑假作业进行讲解与讲授新课之外,实践团队员们开设了音乐课、舞蹈课、体育课等综合素质拓展课。实践团成员耐心指导、悉心教授,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泰院红色风实践团的成员们坚持弘扬爱心传递的志愿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积极帮助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同时,实践团成员从葛石镇乱石崖村108位基层党员中依据受教育程度、年龄层次等因素遴选基层党员代表展开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政策社会调研,旨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