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课题获批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1588

724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2项课题获准立项,分别为1项青年项目、1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资助经费共计10万元。

获准立项的青年项目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朱笑荣副教授申报的“高校教师教学改革惰性及干预机制研究”,资助经费8万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为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显捷副教授申报的“高校微信公众平台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同的影响及优化机制研究”,资助经费2万元。

青年项目和专项的立项显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逐渐展现出来的扎实基础和钻研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我校辅导员首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立项。近年来,校团委、学工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鼓励、支持辅导员参加辅导员工作论坛、科研论文、项目申报等,不断强化辅导员核心素养,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收到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