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层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6732

722日至27日,我校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中层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我校第二次到国内知名高校举办培训班。该班由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带队,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共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723日上午,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开班典礼。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蓬勃的发展现状,对大家到上海交大学习表示诚挚的欢迎。然后详细说明了课程的设计和学习支持服务的安排,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并预祝取得良好的成果。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开班动员讲话上就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三是遵规守纪,做好本次培训学习,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加快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聘、办班形式等方面注意体现高校及高校领导干部的特点和需求,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学员们先后学习了《十九大后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经济新方位》、《国学智慧与管理创新》、《互联网+时代之智慧校园建设》、《高等教育质量监督与保障体系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与学术评价》、《高校基层党建责任制评价体系》、《学至于行——工科实践教学的探索(案例与工科实践教学)》等七个专题的内容,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船舶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等场馆,图文并茂的展板与古朴厚重的实物相辅相成,为学员们呈现出百年名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725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馆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725日下午,学员们实地考察中国(上海)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大厅设有工商、税务、质监、海关、检验检疫等25个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高效便捷的服务以及“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服务理念让学员们颇为感慨。在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国际酒类展示交易、澳大利亚国家馆等场馆,学员们听取专业人员的介绍与展示,全面了解自贸区在物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种种便捷做法。




727日下午,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各组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本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党委、上海交通大学及培训专家的感谢,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契机,自觉加强学习,提高综合能力,继续努力工作,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干部培训教育中心赵成梅主任对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祝愿泰山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对上海交大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肯定了学员们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培训取得的显著成效。李进京强调,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想所思,积极主动地传授给身边同志,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提升工作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成绩体现培训效果,以优良的作风和突出的业绩,成为引领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