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1浏览次数:1110

8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重温历史·品强国之路社会实践团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和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参观学习,重走淮海支前路,赓续小推车精神。该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神州问鼎谋淮海,一战输赢见两端。实践团成员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淮海战役历史和淮海战役精神的宣传教育,不时驻足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大家对淮海战役的三个阶段和小推车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胜利的壮观场面赞叹不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人民军队开创的伟大革命事业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在庄严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实践团成员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碑前对淮海战役的石刻记述,感触颇深。浩浩荡荡的支前大军,深刻揭示了军民鱼水情、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纽带联系。



陈毅同志曾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小推车”精神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历久弥新。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我们需继承和发扬“小推车”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以人民为中心,砥砺前行。新时代大学生,更应明确自身责任,不忘初心,赓续“小推车”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