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暑期集体学习会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448

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成员举行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学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温总书记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论述,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以历史和时代的楷模为榜样,严守纪律和规矩,谨小慎微,做一个高尚的人。通过学习,党总支“一班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根据上级要求,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成员自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通过平时坚持日常学习和德廉考试备考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学习本领、创新本领、师生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正确价值取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完成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