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红船精神南湖行”体验式培训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823

86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红船精神南湖行”体验式培训。该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带队,有关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等共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88日上午,培训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仪式上,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首先介绍了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史校情和发展状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简要说明了“红船精神南湖行”体验式培训项目的学习安排,并预祝取得良好效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核心为首创精神,如何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弘扬红船精神,助推思政课教学改革,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是我们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希望所有学员认真学、用心学、深入学,把培训成果消化好、总结好、运用好。




本次培训红色主题鲜明、办班形式活泼,理论教学与体验教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专题教学相统一,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教学环节中,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攀峰作《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恒久价值》学术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诞生的历史必然、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历史地位、红船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参观了G20杭州峰会会址、杭州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南湖革命纪念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王阳明故居、河姆渡遗址博物馆、秀洲光伏小镇、新塍镇潘家浜村、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

812日下午,在培训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们争相发言,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多,感悟深,不虚此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夯实基础,发扬红船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