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东平街道西豆山村调研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及暑期爱心支教大学生志愿服务团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1434

814日上午,副校长殷敏到东平街道西豆山村调研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及暑期爱心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东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东平街道党工委、泰山学院团委、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东平街道大井村、百户庄村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殷敏一行首先看望了正在上课的泰山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西豆山留守儿童们。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勤奋努力,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希望泰山学院大学生要抓住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沉下身子,上好每一堂课,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倾其所有的教授给村里的孩子们。

 


在西豆山会议室,在听取了泰山学院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殷敏指出,只有干出成绩来,老百姓才认可你,要立足自身优势,在智力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通过教育帮扶带动观念转型,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因地制宜上项目,加快产业项目落地,通过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东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感谢泰山学院一直以来对东平县的大力支持,泰山学院选派的第一书记能够结合自己的特长和村里实际,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给村庄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要继续发挥泰山学院在科研、人才、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积极实施各类扶贫项目,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据悉,泰山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团共有12名成员组成,在一个月的支教时间里,共为西豆山村92位留守儿童开设了语文、数学、外语、篮球、足球、武术、心理辅导等课程,每天晚上在村小广场教授村民跳广场舞,丰富了西豆山村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中,殷敏一行还向留守儿童发放了足球和文具用品,走访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油面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勇于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