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解释现象学教育学”学术沙龙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347

97日至9日,我校特聘教授张华教授一行来我校在二号综合楼会议室举办了“解释现象学教育学”学术沙龙。张华教授学术助理主持此次沙龙,教务处负责人、张华教授学术团队成员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首先,张华教授就现象学教育学的国内外学术热点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精彩纷呈,结合教学与科研,深奥的现象学理论娓娓道来,引起了与会学者、专业人士的强烈反响,对教师教育学院的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创新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教师教育学院张鹏博士做了主题为“现象学视角的教育学与教育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从解释现象学教育学的基本理论出发,结合教师教育,深入浅出,引起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张华教授就现象学教育学研究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及教师课题申报书撰写、论文写作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做了精彩点评,与会人员积极热烈地参与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受益非浅,极大地激发和提升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

  

  

最后,张华教授基于国际视野,就“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特色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计划与愿景,将会极大地推动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特色建设,为泰山学院转型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