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雷亭带队赴莱芜进行中华嬴秦文化园旅游规划实地考察

作者:来源: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37

98日~10日,在副校长王雷亭教授带队下,由旅游学院、历史学院、艺术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泰山研究院、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的部分教师和来自北京、济南的专家教授所组成的中华嬴秦文化园旅游规划组赴莱芜进行实地考察,为规划九羊旅游综合体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获取一手资料。

  

  

  

嬴秦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乃至世界文明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对历朝历代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方面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作为莱芜市近年文化事业发展的一张独特名片,莱芜市不断加强嬴秦文化的挖掘和阐发,让嬴秦始源在东方、嬴秦文化起源莱芜的学术观点得到了进一步深化,让东夷文化与中华远古文明研究力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汇聚,尤其是发掘出来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嬴城遗址(莱城区羊里镇的城子县村)更成为嬴秦文化起源莱芜的有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