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泰山文化研究学术交流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763

911日下午,泰山研究院专家一行三人应邀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欣教授主持。首先副院长郭晓平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泰山文化研究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周郢对当前的泰山研究现状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且指出了当前亟待开拓的研究新领域和新问题。同时,周郢结合自己30多年的研究经历,从一个个研究个案入手,细致剖析了泰山研究的价值、路径和方法。泰山研究院刘兴顺老师和张琰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心得体会。最后,泰山研究院的三位专家就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师们提出的研究困惑点和研究方向等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与会的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师们都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各位专家渊博的学识和甘坐冷板凳、矢志不渝的治学精神由衷的钦佩;对所给予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会议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的举措之一,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在泰山研究方面能进一步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