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泰院人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145

15日下午,党委书记范真、副校长王雷亭在学校会见了周仲义院士、陈华平将军、吕述望教授、范俢斌教授和泰安市科协刘鲁山秘书长。

  

  

党委书记范真对周仲义院士一行来泰山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教授给予泰山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范真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教授经常来泰山学院访问交流。

  

  

周仲义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他指出,泰山学院有六十年的办学历史,教师教育特色明显,积淀厚重,确定教师教育特色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学校要突出能力培养,重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周院士还以密码分析为例介绍了基础学科在应用技术开发中的重要作用。

陈华平将军强调了科学研究要与生产实践、经济发展,甚至国防建设密切联系。他认为,做科研要解决实际问题,在现实环境中见到现实效果,课题才有生命力。同时,做科研要破除迷信,勇于突破。

吕述望教授从计算机人机系统出发分析了数字人的身份认证和信息安全认证的必要性。范俢斌教授介绍了信息安全认证技术CFL,以及与泰山学院合作设想等内容。

  

  

科研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博士教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