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60周年校庆校长校友代表座谈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098

927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60周年校庆校长校友代表座谈会。校长秦梦华出席座谈会,来自泰安地区的九所中小学校长参加座谈会。副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



秦梦华对各位校长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以学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携手共进,在合作办学、师资交流、顶岗实习、中小学教师培训等方面建立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随后,秦梦华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等方面就泰山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在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思想,绘就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在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不断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今后可以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双方根据中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设置,有针对性的开展实践教学,淬炼学生本领,切实为地方教育事业培养操守高、能力强、业务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学校依托教师教育资源,丰富教师的学科领域,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三是中小学通过引入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学生视野和知识面,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座谈会气氛热烈,中小学校长纷纷发言。他们首先对泰山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随后校长们从人才培养模式、学生顶岗实习、实践教学等方面交流意见,积极为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