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范修斌教授做学术讲座

作者: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360

时值泰院六十华诞,为拓宽学生知识口径,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研究动态。92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3015举办仰泰山·筑梦想60周年主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范修斌教授做学术讲座,该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辅导员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15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简要介绍范教授个人成就及研究方向。范教授从《密码本源》、CFL产业链、我国网络安全现状及发展等层面向学生展开讲授,以自身经历为主线,结合个人学习成长历程,和与会同学分享数学学习的经验与诀窍,鼓励学生打好基础、勇于攀登专业高峰。讲座中,范教授围绕网络安全的个人学术论著与密码安全研究,以CFL为核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网络安全的现状和最新研究。就大学学习,建议从入学伊始就要牢固树立专业学习的志向,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进行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强调了硬件学习在网络安全的相关研究中具备举足轻重的地位。范教授引导学生对c语言、网络安全数学、密码学等专业知识梗概进行了梳理。讲座后,学生积极提问,范教授逐一解答,学生活跃的思维与教授博学的知识相互交融,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范修斌教师是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泰山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