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校外导师系列报告继续开讲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155

109日,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本学期校外导师系列报告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3举办,泰安市实验学校李平老师做了题为《中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的教学设计》的报告。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参加活动。

报告中,李平老师分别从中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的区别与联系、数学思想方法对于小学生学习数学的意义以及中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的教学设计等方面结合形象的教学案例进行了生动、深入的阐述,重点强调数学模型以及数学思想对于小学生学习数学是极其重要的,教师要引导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很强的发散思维、勤于研究、多练习课后习题以举一反三,提升数学核心素养。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未来的数学教学活动中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培养中小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李平,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数学教师,2015年由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泰山名师,泰山功勋教师,泰安市学科带头人,泰安市模范班主任。研究成果获得省一等奖,并且推荐到全国评审,现为“泰安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被聘为“泰安市教育科研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