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71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宁海亮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863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我校获批立项项目71项,其中,创业实践项目1项,创业训练项目3项,创新训练项目67项。截止到目前,继2013年首次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以来,我校共有290个项目获批,其中2017获批58个项目,今年再创新高,在同类院校中项目数量名列前茅。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旨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使其尽早接触工程与社会实践、参与科研训练,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逐渐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综合实践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