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十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2018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433

1013日上午,由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2018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副校长王雷亭出席此次研讨会。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院校的60多名统计学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我校副校长王雷亭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分别致辞发言。




开幕式后,12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统计学教育与统计人才培养、复杂数据分析方法等议题做学术报告,参会学者就相关问题以座谈形式做深入探讨交流。此次会议切实加强了各专业院校在统计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