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优秀乡村骨干教师(小学数学)省级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201

1015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优秀乡村骨干教师(小学数学)省级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国交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宋俊峰,泰山学院副校长彭淑贞,泰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泰安二中党委书记鞠允平出席开班仪式。泰安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张衍伟,泰山学院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老师,与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学员参加仪式。



彭淑贞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本次培训项目的申报、筹划组织、默默奉献的参与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彭淑贞在致辞中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尤其是省级教师教育基地的情况与取得成绩作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的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为基础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宋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乡村教师,省里近期将会出台针对乡村教师的激励和优惠政策,进一步指明了山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我校此次省培项目申报、准备、实施的工作与成果,肯定了我校在教师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员珍惜此次省培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高效、优质地完成相关培训任务。他希望各位乡村教师回到工作岗位上以后,将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并积极进行后续自主学习,尝试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鞠允平代表泰安市教育局表示对省教育厅尤其是教师工作处对泰安教育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泰山学院对泰安基础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鞠允平简要介绍了泰安市教育局在教师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泰安市教育局今后将围绕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智力引领等三个方面与泰山学院展开深层次合作,努力打造层次多元、类别齐全、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教师教育基地。



培训教师代表谢文庆博士和学员代表王利章分别发言,各自从教师和学员的角度表示积极努力,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为搞好此次培训,泰山学院深入调研,反复研讨,作了精心准备。邀请了全国小学数学教学方面的专家及一线名师,高校教育学、心理学专家作为项目团队,通过专家报告、案例研讨、实地考察、实践演练、跟踪指导等多种方式,围绕小学数学教学理论与知识以及教学方法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真正提高参训学员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