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教师刘恩铭向学校捐赠图书

作者: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048

1016日上午,我校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刘恩铭向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老实验楼资料室举行。副校长王雷亭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图书馆、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由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刘恩铭1963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始终秉承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至理名言,积极践行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的教育理念,以满腔的热情长期致力于教育工作,系山东省优秀教师、泰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998年被聘为全国首届教育家协会理事。



在捐赠仪式上,刘恩铭向图书馆和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分党校捐赠了《伟人陶行知》、《核心价值观学习丛书:时代脊梁》。这两本书是他年逾古稀,在听力视力衰退、身体倍受病痛折磨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共产党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先进本色的真实写照;是他坚持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陶为师、倾心育人的最新成果;浸透着他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挚爱深情。仪式上,刘恩铭老师还给大家上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党课。王雷亭向刘恩铭老师颁发《泰山学院图书馆收藏证书》和《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大学生人生导师》聘书,并对刘老师老骥伏枥、心系教育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其慷慨捐赠的义举深表感谢。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学院感谢刘恩铭老师对学校及学院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祝他身体健康,继续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