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题论证工作坊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719

10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B1009召开课题论证会报告。报告特邀教师教育学院蒋福超博士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论证工作坊成员参加论证会。



此次课题论证分为报告、议评两个环节。蒋福超博士作题为知识、道德与私人生活:当代乡村教师生活现状与村庄角色的课题报告,该项目是我校时隔七年后的再次立项,也是此类课题中我校获得的最高级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朱磊博士作题为马克思恩格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思想中国化的历程、经验与启示的课题报告,苏宝芳教授、赵景阳博士、孟宪波副教授对此进行评议;亓凤香教授作题为乡村振兴视域下的中国传统乡村治理及时代价值研究的课题报告,赵庆海教授、汪旭博士、刘宁博士对此做详细评议;于超副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理想信念论述的时代价值与实现路径研究的课题报告,郭慰慰教授、韩丽华博士、亓凤香教授对其进行评议;孟宪波副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党委领导意识形态创新研究的课题报告,姜素勤教授、刘艳丽教授、李聪博士对其进行评议。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工作坊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常设学术品牌,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优势,以课题申报为契机,夯实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涵养学术,探索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