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607

1019日上午,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泰山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薛其福到会祝贺。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



秦梦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成功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的留学人员和广大海外校友们致以诚挚问候。



秦梦华就做好今后学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做好学校留学人员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我校留学人员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二是发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引领全校留学人员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通过成立欧美同学会,把学校海内外的广大留学人员更好的团结和凝聚起来,团结和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对外交流的生力军,为把学校建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着力建成归国留学人员的温馨之家。欧美同学会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使学校欧美同学会活动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程海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致贺词。程海峰说,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正式成立,为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团结动员留学人员为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搭建了优秀的载体平台,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成立后注重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学习提高的重要园地;准备把握职能定位,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



李进京要求全体会员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爱国荣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会议审议通过《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泰山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泰山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孟晓军为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泰山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选举刘炳强、李峰、肖静、张庆云为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11名常务理事、23名理事,任命韩银锋为秘书长。新当选会长孟晓军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全体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