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781

11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谢文庆、张鹏分别就近期参加的学术会议进行了汇报,讲述了会议概况,简述了自己的参会论文。

谢文庆博士汇报了近期参加第十九届教育史年会、第五届河北儒学论坛情况,简要阐述了会议上学术研究的成果与观点。张鹏博士汇报了近期参加庄子学术研讨会、身体美学研讨会的情况,介绍了会议的简况和发言情况。两位博士表示,通过外出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收获颇丰,了解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范式、新方法、新理论、新见解,开拓了学术视野,丰富了学术见闻,对今后的学术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交流会上,两位博士希望青年教师围绕教育硕士点申报和教师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争取外出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通过参加学术活动,青年教师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学术动态,熟悉学界大家,增加科研信心,凝炼科研方向,确立科研目标,提高自身学术素养,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最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就学术研究方法、研究方向、论文写作、课题申报、学术会议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学术研究方向,今后通过多参加学术会议等方式,提高自己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