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首批“互兼互聘”中学语文教师讲座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242

11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科A3011教室举办首批“互兼互聘”中学语文教师讲座,来自东岳中学的陈凤和泰安一中的刘善昌老师分别为20172016级师范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陈凤老师从对在校学生模拟试讲的点评开始,从初中生笔记的错字漏字问题入手,讲述了要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此外,她还以托尔斯泰的文章为例,讲述了如何备课讲课及课堂上随机应变的技巧。最后,她从评委的角度讲述了说课过程和教学过程中板书、教学设计、仪容仪表、讲课语言等方面的重要性,她的讲座对即将进行实习支教的2016级师范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善昌老师以《诗与远方:我心中理想的语文教师》为题,为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精彩报告。他从语文教师的人文情怀到性格、学识、修养及学生的表情、神态、感受等进行了富有诗意的阐发。此外,刘老师还就课堂评价标准和课堂教学的标准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最后,刘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本功,以丰厚的人文底蕴,坚定不移地在语文教育之路上走下去,并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陈凤和刘善昌两位老师是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首批“互兼互聘”专家,都是长期活跃在中学语文教学一线的高级名师,他们丰富的从教经验必将助力学院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会后,刘欣院长向两位颁发聘书,聘任他们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