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赵翔宇、张数鑫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610

1127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翔宇、张数鑫教授应邀来我校为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师生作了《植物转基因简介与玉米籽粒发育的分子基础》和《基因沉默的分子机理-小分子RNA的合成代谢调控》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前,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向赵翔宇教授、张数鑫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在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室,赵翔宇教授、张数鑫教授结合自身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和行业发展,分别围绕转基因植物到玉米籽粒发育的分子基础、小分子RNA的合成代谢调控及其介导的基因沉默展开,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赵翔宇,博士,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系系主任。兼任山东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美国IAPB会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山东植物学会理事。为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学术团队、泰山学者学术团队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学术骨干。先后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项目重点课题、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子课题、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张数鑫,博士,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1110月至20152月在内布拉斯加州大学林肯分校生物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小RNA分子合成代谢的分子机制和非编码RNA介导的DNA甲基化的分子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PNASPlos Genetic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