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侯衍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522

11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侯衍社教授应邀来我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副校长王雷亭为侯衍社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侯教授引用详细数据,从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历次权威经验总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任务五个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侯教授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多层面、多角度对改革开放进行全面阐述。





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坚决坚持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坚持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双向互动;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的科学方法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会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改革开放体现出的历史性进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感染并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奋发图强,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改革创新中。



侯衍社,山东泰安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经典作家论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史教材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出版专著《“第三条道路”价值观述评》、《马克思的社会发展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等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教学与研究》等国内报刊公开发表文章百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模式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范畴研究》等多项省部级以上重要科研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唯物史观和社会发展理论、价值学、人学。主要社会兼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