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任志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639

122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任志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此次报告会。

任志江教授运用大量文献展示改革开放前的历史背景,强调改革开放的正确性以及历史前瞻性,引导我们珍视中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果。任教授激励同学们树立伟大的社会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仰。此外,任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亲切的交流,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此次报告会重史实、重资料,用详实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进程,让同学们把握、了解历史,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在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深入发展的形势下,进一步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任志江,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长期致力于党史、国史和中国现当代经济史等问题的研究,曾先后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国外社会科学》、《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省部级报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人民网、国研网等转载、摘编和索引;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课题、中央高校课题、国家行政学院院级招标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十项;出版专著三部;参编多部著作和教材。曾荣获中南财经大学十大科研新星积极分子、中共山西省委党校优秀青年教师、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