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33

1211日下午2:30,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充盈着泰山学院人的壮志豪情。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山东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努力实现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作为》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报告会。



李进京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作为等四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高度,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书记范真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学习。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逐级逐层落实好大会精神的学习。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四有好老师”,广大学生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24日,“山东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慰慰以《青年:关心教育 关注成长》为题,给全校460名学生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立足青年学生特点和我校实际,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背景谈起,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引领同学们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根据《泰山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泰山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为期两个月,分校院两级进行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讲,确保覆盖到全校师生。注重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中宣讲与分散宣讲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经常性学习相结合,确保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