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度泰安市基层干部学历教育表彰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834

1211日,泰安市2018年度基层干部学历教育表彰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泰安广播电视大学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干部学院负责人出席并作报告,泰安市六个县市区电大分校负责人及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奔赴道郎镇里峪村、天平街道办事处大陡山村两个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现场经验交流。在里峪,村支部书记动情地讲述了带领村民如何把一个穷山村变为年收入700万元的民俗旅游基地,是敢于担当的胸怀,是脚踏实地地作为。在大陡山,深切缅怀了党支部书记苏庆亮二十一年间忘我工作、英年早逝的感人事迹,重温了苏庆亮同志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而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



下午的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泰安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致辞,向出席活动的学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老师和学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应把握四个坚持持续做好泰安市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一要坚持高度统一的政治品格, 二是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三是要坚持不待扬鞭的工作作风, 四是要坚持久久为功的心态境界。

随后,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并向优秀教师、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邀请山东电大基层干部学院负责人作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的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战略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详细解读了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从城乡二元结构差距持续增加,城乡分离及乡村衰落,区域非均衡发展严重,生态条件恶化,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等角度存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重点梳理了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学员们受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