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285

1211日下午,由泰安市公安局、共青团泰安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在学校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于鸿远、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亓景会、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杨帅、大众网泰安站站长栾晓磊、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张伟以及泰安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各驻地派出所负责人出席活动,校团委、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八所高校的近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活动伊始,副校长于鸿远代表学校致词,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来宾、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强调,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防”为要,特别是要重视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重视学生信息的保密工作,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疏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同时还要加强法制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育活动,普及预防诈骗知识,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知识竞赛由民警代表与我校学生代表联袂主持,竞赛现场,各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胸有成竹,抢答题环节,各队伍相继发力你追我赶,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不甘示弱奋力一搏。台下五百余名观众与选手一同思考共同参与,全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队、泰山医学院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我校代表队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代表队、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代表队、泰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2018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颁奖典礼”随即展开,到场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我校学生王浩宇创作的鲁南大鼓作品《紧握利剑防诈骗》荣获原创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学校获“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活动最后,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亓景会代表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向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同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各单位各部门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开展切实加强了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了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受到师生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