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作者: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007

1212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淑贞出席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共240余人观摩、参加比赛。



彭淑贞在讲话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构建了“校、院两级管理,校、政、企三方共建,教育、培训、指导、实践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为广大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打造良好的创业孵化平台,支持和培育了一批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他对参赛学生提出希望,创业的路是艰辛的,在创业的征程中只有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才能实现创业梦想,展现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自10月份全面启动以来,经各学院组织、遴选、推荐,共有49个项目报名参赛。比赛分初赛、决赛环节。决赛评委由招生就业处邀请知名企业家、人社部门专家及校内专家教授组成。决赛过程包括现场视频展示、项目介绍、指导教师点评和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选手结合自身专业,发挥各自优势,从项目产品或服务描述、市场分析、竞争优势、自筹资金情况、经营场所规划安排、所在学院支持情况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及精彩展示,向在座的评委与观众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指导教师点评是此次大赛的亮点,由该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对该项目创新、创意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总结评价。评委们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选手的创意、创业计划的同时,也指出了创业项目商业模式的不足,为各创业团队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了努力方向。大赛主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赛后,根据比赛成绩,评选出“板小栗公司”等8个项目为我校“大学生创业示范项目”,“普适性智能输液器”等5个项目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培育项目”;13支获奖创业团队的指导老师被评为“大学生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被授予“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校已连续举办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争做新时代“双创”弄潮儿。